close

在我懷孕前就常常在網路上面看到很多很美麗很可愛寶寶的寫真照片

那個時候就有開始幻想 想說等自己的寶貝出生以後也要拍一組做紀念

一來也是為了彌補自己沒有照到專業時尚的孕婦照的遺憾(我的孕婦照是請老公在家用手機幫我拍的)

二來其實我自己會建議要拍的話就要趁剛出生的前幾天 那個時候所有的嬰兒都長得差不多 

紅紅的皺皺的 眼睛閉的緊緊的 男女也分不太出來 我覺得這樣子就不會讓自己有心理太大的落差

覺得自己的小孩怎麼跟洋人拍起來的樣本差這麼多 很中國 沒有那麼時尚耐看 哈哈哈哈哈(好壞的媽媽)

攝影師大多數也都是建議最好在剛出生兩個星期內就拍 效果最好

因為那個時候小嬰兒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睡覺 而且都會睡得很沉穩 比較不容易哭鬧

畢竟那個階段 只要吃飽睡飽 他們就很好擺佈 拍攝會順利很多

nb  

之前有在網路面看到一個新生兒寫真拍攝的幕後花絮 覺得天啊實在是太可愛了

那時候看完更加決定自己一定要給自己以及寶寶做個紀念

當時看到的影片已經找不到了 但可以參考影片如下 大致上是這樣: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xyICqzMldo

 

決定要拍新生兒的寫真之後我就開始在網路上尋找適合的攝影師

其實剛出生的小孩差異並不大 所以大部分攝影師他們的作品風格差異也不會太多

大部份比較有經驗的攝影師他們的價位就非常非常的高 不然就是攝影棚的位置非常的遠 或是都預約滿了

外加我的兒子是在冬天出生 所以不想要在剛出生沒幾天 在這麼冷的天氣還要跑去這麼遠的地方拍照

所以我首要的考量除了價錢以外 再來就是地點了

一開始找了很久差點要放棄了 結果沒想到在Facebook 推薦的專頁裡看到了符合自己預算的攝影師

而且因為她算是剛起步 業餘的(我自己覺得啦) 沒有自己的攝影棚 所以她會直接把所有的佈景跟道具帶到你家裡來拍攝

看了她的作品我覺得也不差 所以在預產期前的兩個月左右我就跟她預約了等小孩出生後的第十天進行新生兒寫真的拍攝

通常攝影師也都會根據你的預產期 以及拍照的時間來預留前後一個星期的彈性

畢竟生產這件事常常沒辦法精準預測到底是哪一天 像我就是後期才發展到要在39週的時候催生

 

   

 

  

在這邊有一些小建議給大家:

1.如果在自己家裡拍攝 最好家裡有充足的陽光 以及最好有白牆 或是比較空的地方 不然拍起來背景比較雜

2.一定要準備好暖氣 濕紙巾 尿布墊 等等 暖氣的溫度要就算沒穿衣服也不覺得冷

3.如果有喜歡的風格或是照片一定要事先把圖片傳給攝影師跟他討論你喜歡的樣子還有色調 甚至是拍攝的pose

4.如果爸爸媽媽也要入鏡拍攝全家福的話 建議衣服最好是素色 不要有複雜的花紋 另外在找參考圖片的時候也要記得找爸媽pose的參考圖 這樣比較不會穿插錯或是臨時沒有靈感

5.在拍攝前先把寶寶餵飽 並且隨時準備好奶粉 或是母乳 拍攝途中如果寶寶餓了可以馬上吃奶

6.在拍攝的前幾個小時請讓嬰兒穿寬鬆的衣服 不要有襪子 褲子 或是尿布的鬆緊勒痕 不然很難修圖

7.不要在拍攝日前幾天換嬰兒的身體乳或是保養品 以防過敏 

8.如果自己準備寶貝的衣服道具 要先事前洗乾淨曬乾 

當然有了萬全的準備 我們兒子在拍攝途中還是噴尿在攝影師身上 也拉了一次大便在爸爸手上 😳😂😂

能幫小孩做這樣的紀錄真的很好 不過很可惜攝影師已經漲價了 要不然我可是會瘋狂拍的啊

點進部落格相簿可以看到拍出來的成品喔❤️ http://mrsng.pixnet.net/album/set/5568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