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我就一直很想要買哺乳巾 這樣在外面哺乳就非常方便

畢竟帶小孩出門小孩常常可能太累 餓了 或是因為不耐煩 或是太刺激而哭鬧

外加我兒子最近厭奶嚴重(從他兩個多月大就開始厭奶)

平常都不哭 只有要喝奶的時候才會哭 

突然變得很抗拒奶瓶 所以現在餵奶都要先親餵

等到他不知不覺的時候再把奶瓶換過去(還要常常被他發現而失敗)

外加兒子現在習慣也奶睡(含著乳房睡覺)

如果沒有塞奶給兒子的話非常難哄他睡覺

雖然我也都有穿哺乳衣 但是在"把衣服打開"以及"把哺乳內衣扣子打開"的時候

如果沒有遮 一定就是胸部露在外面 

還有就是兒子吸奶的時候常常會大力拉扯乳頭(有一說法是小孩在引奶陣)

或是有時候他突然吸一吸會突然鬆口 然後露出心滿意足的表情(吃飽了 或是安撫夠了)

媽媽就會措手不及的ㄋㄟ ㄋㄟ曝光

 

在紐西蘭我還真不知道哪裡有賣哺乳巾

淘寶上面有很多便宜的 大約折合台幣兩百元就有

但是看來看去一直都沒有找到自己喜歡的花色

 

有些媽媽可以只用大的披肩 或是圍巾 圍起來直接哺乳(上面自己可以用安全別針或是縫一些扣子)

像這樣子的:

我也有試過 但是我自己用起來很笨拙 因為布披在身上軟趴趴的 看不到寶寶是否含乳正確 也看不到寶寶吸奶的狀況

所以我就比較鎖定如果要哺乳巾的話 有"頸撐"的比較適合我

大部分的哺乳巾頸撐是用魚骨 他的支撐性比較好 比較挺

參考圖片:

144    143

 

剛好我的客人送了我一組cotton on kid的紗布嬰兒包巾(下圖右下角)

因為兒子是冬天出生 所以紗布的包巾一直都沒有用到

所以我打算自己來DIY 用這個來做一個哺乳巾

077

這個紗布的包巾尺寸是100X100

尺寸夠大 圖下是大部分市面上哺乳巾的尺寸

145

因為我的是單層的紗布 有點透明

所以我要把兩片部組合在一起

因為我沒有縫紉機 不然可以直接把兩片車在一起

但想到要手縫這兩塊布的四個邊我又很懶惰

所以我只有在上緣 每隔大約十公分 定點逢個兩三針

因為如果平針縫一整條線的話 很容易不整齊 而且會很明顯

只是定點縫的話 以後如果不用哺乳巾了 也可以輕鬆把它給拆掉 當成小被子或是包巾

如果你也喜一自己做哺乳巾的話

以下是你需要準備的材料:

image

針線 線可以是一般的線 不過建議粗的棉線以較省力

剪刀 布(我的是100X100但不需要那麼大 建議可以用比較硬挺並且織紋比較密的布料)

image

頸撐的部分 如果有魚骨的話就用魚骨 如果沒有的話可以跟我一樣拿奶粉蓋 把蓋子的邊緣剪下 或是用刀片輔助割下會比較好用

或是我之前有想要拿綁電線的透明塑料 但是不小心被我扔了

image

脖子的繫帶 我找到了兩條我不用的皮帶 

為什麼用不到呢??因為褲子我穿不下阿 哈哈哈哈

一條已經有D環扣的是大概十年前在西班牙買的Mango的褲子上的

另外一條是大概五年前買的sisley褲子 (那時候特價 而且我買的是大碼的童裝系列 沒錯 我以前可以穿童裝)

如果你沒有不要的皮帶 腰帶 可以拿來用 那已也可以考慮直接去買漂亮的緞帶縫上去

我原本是想要用緞帶的 但沒想到我的皮帶們跟這個布的顏色滿搭的

 Sisley褲子腰帶 如下

image

因為我沒有縫紉機 所以要全部用手縫的方式把這兩塊布縫再一起工程實在是太浩大

所以我決定只在上緣處定點縫個兩三針 這樣也部會浪費線

另外我線的部分一開始用一般的縫衣線(車縫線) 但是實在是不夠牢靠 所以後面直接都用棉線來縫

下面這張圖就是把奶粉罐的邊緣剪下後(也要用刀片輔助小心地割下 邊緣要平滑一點以免刮花布料)

縫在我mango褲子的腰帶上

一樣 懶人直接定點縫 比較簡單 比較快

image

使用粗的棉線後甚至可以直接單線縫(如下圖) 節儉的媽媽

image

都縫好以後長這個樣子:

image

 接下來把這個在縫到布上面 (上緣的中間) 記得綁帶的部分大小要先調節好 並預留好空間

image

 

 也是定點縫好

就 完 成 了!!

怎麼這麼簡單~!

哈哈這樣大概花了我兩小時?我也不是很確定

趁著老公跟兒子睡午覺的時候縫的

其實如果要再好一點的話 建議要預留把魚骨拆掉的位置

這樣就可以放到洗衣機洗

 

完成圖:

使用時可以看到寶寶

image

image

 哺乳巾真的很好用 前幾天帶兒子上班的時候在店裡有用了一下

很多客人看到都表示沒看過哺乳巾(紐西蘭好落後?!)

知道是我自己做的後還有客人建議我應該賣這個咧.....

 

想要哺乳巾卻沒找到自己喜歡花色的媽媽們

也來自己做做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