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兒子趴在地上的時間越來越長了

一來是加強tummy time的時間多訓練小孩的肌肉以及力量 二來是兒子已經七個月了 越來越有想要開始爬的趨勢

前幾天他開始愛上舔地板 讓我不得不好好加強家裡的清潔 雖然之前一個禮拜都要吸塵兩三次 拖地一次到兩次 但是還是撐不了多久 又會有好多灰塵 

雖然我們還沒有開始讓兒子自己吃東西 也還沒開始給finger food 但常常在餵副食品的時候 兒子會搶碗搶湯匙 吃手然後手上都是食物再把那些食物抹在椅子上 腿上 然後吃到一半沒有把食物吞下去 直接開始玩噴口水的遊戲 把食物噴的滿臉滿地 雖然有戴防水圍兜(裡面還帶了一個棉質的吸口水 但根本效果有限

所以餵食的時候地上都會髒 餵完沒多久兒子會開始吐( 從出生到現在都會吐 現在因為開始吃副食品所以量有少一些)

外加我的產後嚴重掉髮 看來現在要天天吸地拖地不只一次 還好我們家算小 不然打掃起來也很累

前一陣子在超市買了這個拖把 

雖然我買的時候也是特價 但沒有這麼便宜 我買的時候是19.99 而且我還買兩支😭😭 

他可以讓妳變拖地邊噴水 

裡面有一個小儲水箱 這樣就不用一直去洗或是換水 所以很方便 

 

 

ㄧ來我們家小 二來我們家現在有了這個拖把以後幾乎天天拖地 所以也不會太髒

他這個布是沾黏上去的 也很方便清洗 


超市有賣替換的布 但我還在找找如果之後要換 是不是可以用其他的布來取代 我自己有試了一些絨毛材質的抹布但是黏不上去

另外想要預防腸病毒的話 請務必用稀釋的漂白水拖地 只是一般的抗菌清潔劑 或是酒精類的殺菌清潔 是不能對抗腸病毒的 !!

好不容易在超市買到漂白水 之前都找不到

 這個是含氯的 濃度大約4% 要消毒一定要用有含氯的哦
 

在洗衣粉那一區 放在最底層的架子上 很容易忽視!之前我找了好幾次

很多人會擔心用漂白水消毒後 如果小朋友吃 咬 消毒過的玩具 或是像我兒子一樣舔地板 會有安全上的疑慮 

關於這個點大家不需要擔心 可以看這篇文章 有醫生的專業解答:

http://m.parenting.com.tw/article/5068068-【請問兒科專家】用稀釋漂白水消毒玩具、泡澡,安全嗎?/

另外文中提到的用漂白水泡澡 這是真的喲 我一開始聽到也嚇一跳 但是聽朋友說是用兩滴就好了 不需要很多 這是專業醫生說的喔 用漂白水泡澡對腸病毒跟異位性皮膚炎的都有幫助 而且泡海水也對腸病毒所引起的水泡很好

所以如果不幸得了腸病毒 除了吃冰涼甜品可以讓自己舒服點 氣候宜人的話乾脆也去海邊度個假泡泡海水

如果沒有對腸病毒的疑慮 那可以直接用白醋稀釋來拖地 天然的清潔劑 但跟腸病毒就沒有關係了

後記:記得之前看宅女小紅的文章寫到她的兒子在七個月左右也是常常一直尖叫 有一天突然兒子安靜下來 發現兒子在舔地板 當下想阻止但又很享受片刻的寧靜 

想說兒子又還不會爬 所以也只舔一小塊地而已 所以不是太嚴重

記得那時候讀到那篇文章我印象超深刻 沒想到我現在就正面臨了尖叫兒子愛舔地板的時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