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小時候有個很要好的朋友 印象中他們全家人幾乎每年都有拍全家福 而且都拍的非常好看很有質感 很像國外很有品味的那種雜誌專訪 一看就是有花錢花心思 不管是場景 動作 服裝的搭配 還有整體的構圖 都非常非常的耐看時尚 雖然朋友住在加拿大所以也很久沒有聯絡 但是每次看到她臉書上貼的全家福照片 虛榮如我就在心裡想我也要每年都拍全家福(其實最主要是想要找藉口拍照啊 我到底是有多愛被拍?!) 哈哈哈 😁😁

懷孕的時候 自己在家裡讓老公拿iPhone 幫我拍了孕婦寫真 自己再修修圖

 

  

在兒子出生前幾個月 我就已經預約好了兒子的新生兒寫真(外加全家福 洋人攝影師)

 

 

  

我真的是一個很愛拍照的人啊 很可惜我的老公非常不喜歡照相 從拍婚紗到每一次的全家福拍攝他都顯得非常的彆扭 但凹不過我😁外加當父母都認為自己的孩子是全天下最可愛的天使 留個紀念也很棒 所以才有了這次的一歲全家福拍攝

  

我們拍攝的這一家公司叫做麒麟童畫 在奧克蘭市中心upper queen street. 辦公室跟攝影棚的位置有一點隱密其實不太好找 我們開車繞了老半天結果發現攝影棚其實就在辦公室的斜對面巷子裡

 


他們網站不太好 建議直接加他們微信跟他們連絡 

他總共有分很多不同的優惠套餐 通常都是以拍攝的時間多寡來計算 另外所有的照片都會給你

  

會選擇這一家公司是因為在兒子大約四五個月大的時候 有一次我們到老公的朋友家作客 看到他們家裡牆上掛著孩子的寫真 我那個時候還以為他們是花大錢給洋人拍的 但沒想到一問之下他們是給在奧克蘭當地的華人影樓(我們說的攝影工作室)拍攝 以前會很擔心華人拍的很死板 但看到他們的照片很自然 而且價錢比洋人的公司便宜許多 所以在那個時候我就已經決定兒子一歲的時候也要帶他去拍

雖然這麼早就決定要拍了 但是我們是在兒童節的時候 去了Light house幼教補助機構在ASB Show ground 所舉辦的兒童節活動 因為他們有擺攤並且現場定還有優惠 所以我當時定A套餐 花不到紐幣$120 個人覺得好像比台灣還便宜啊!

(以後有機會再講light house幼教補助機構是什麼以及兒童節活動有什麼好康👍)

在他們攤位上照的 

因為有做優惠活動所以我記得是要要求現場全額付款

沒有現金的話也可以直接當場用手機轉帳

之後就是加他們的微信和他們預約時間

我們選擇的是A套餐 拍攝時間只限平日 一個小時 服裝需要自己準備 他們會準備一些道具

如果你想要使用他們小朋友的服裝的話 也可以現場再加價升級 他們小朋友的衣服我覺得 乾淨 款式也滿好看的 種類也算多 但是都比較適合兩三歲或是大一點的寶寶 不然就是新生兒的造型 所以我覺得沒有這麼的適合我們 外加我是一個購物狂媽媽😅我兒子有超多超多超多可以拍照的衣服

拍攝時間一個小時 通常看寶寶的狀況 大概是拍三套造型 我們去的那一天因為寶寶表現還算可以所以我們拍了四套

建議你們自己也可以多準備一些衣服道具

像我就忘記自己多準備一些兒子喜歡的玩具或是固齒器 讓他可以抓 比較好控制

拍攝的途中兒子整場跑😅 完全不受控制 怎樣叫他逗弄他 也很少有看鏡頭 但攝影師非常的專業而且很有耐心 人非常得好 會不停的給於鼓勵 所以捕捉了滿多不錯的畫面 

另外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攝影師的服務

兒子實在是非常的皮 我跟老公兩人在後面追他 把他放定位 幫他擦口水 唱歌逗他笑 讓他看鏡頭 然後這些步驟都還沒做滿兒子又走了

但大陸人攝影師的用詞卻非常的客氣 想說在台灣可能直接就會被說太皮了吧 但沒想到大陸的攝影師 可能是有著對大陸顧客服務至上的經驗訓練 從頭到尾都只有說我的兒子很淘氣😋 沒錯他用的是淘氣這個字眼 不是 頑皮😛 調皮😜 好動 精力旺盛 不受控制😝 這種字眼 而是用了 淘氣 😋這種絕對不會被客戶客訴的可愛形容詞 跟我心中對大陸人伶牙俐嘴的形象差距實在太大了 拍攝期間不停稱讚寶寶可愛 焦頭爛額的媽媽溫柔 讓我覺得服務真的一百分💯

拍攝完成後五個工作天或是一個禮拜就可以直接去他們的辦公室取貨(光碟)

速度很快

我個人認為雖然說沒有修圖但是拍的也很不錯 當初還會擔心 想說要不要回去自己一張張修 但看了成品我還蠻滿意的😘😘

下面只是選幾張照片給大家看 我實際上收到的照片應該有超過80張 沒仔細數

我覺得很划算啊

 



 

 

 

  

可能兒子有遺傳到媽媽的拍照功力(自己說) 一個小時包含換衣服什麼的 寶寶拍了四個造型外加一個全家福👏👏👏 比我想像中的順利一些(至少沒有哭)

其實在台灣也有以前合作的攝影師說想要拍兒子 討論了許久 但是台灣要拍外景必須要開很遠的車 兒子光是捷運兩站的距離都可以崩潰 如果拍室內除非是有攝影棚 夠大的空間 不然我兒子也是很不受控制 在我自己家裡拍😅有來過我家的人應該知道可行性真的很低 外加兒子在台灣還滿鬧脾氣的 老公也不希望兒子這樣折騰太累了 只好先跟台灣的攝影師說聲抱歉啦 

在這邊把我們在紐西蘭的經驗跟大家分享 

拍完這一次 我心裡也想 以後每年都要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