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就算沒有小孩的人一定也有聽過小孩長很快 衣服很快就會穿不下這個傳說

雖然我家的娃生長是沒有這麼爆衝的 體型稍微小一些 但是小孩的東西都有一定的時效性 大部分的東西都只能用幾個月就不能用了 所以當不能用的時候就覺得很浪費啊

我很幸運的在紐西蘭有認識另一個台灣媽媽 她的混血兒子大我家的娃四個月 我們常常有幸可以有他二手的衣服穿

當然購物狂媽媽我也是很愛一直買 礙於紐西蘭和大家的氣候相反 所以每次在網路上買的都常常不是當季可以穿的 想說買大一點 也常常氣候對了尺寸依舊太大 不然就是太小

小孩子的衣服尺寸大致上分為:

Prem/ Tiny baby 早產兒尺寸 或是3000克以下的小孩穿的尺寸。可以在farmers. Pumpkin Patch. Postie買到

0-3m(通常衣標52cm)(紐西蘭標示0000 new born )

3-6m(通常衣標59cm)(紐西蘭標示000)

6-9m(通常衣標66cm)(紐西蘭標示00)

9-12m(通常衣標73cm)(紐西蘭標示0)

12-18m(通常衣標80cm)(紐西蘭標示1)

18-24m(通常衣標85cm)

24m(通常衣標90cm)

但是根據每一個牌子以及每一個國家的標示尺寸通常又都有一些不一樣 建議如果在網路上買還是要根據提供的測量數據來做參考

我的經驗是通常在紐西蘭買的小孩是衣服尺寸稍微有比較大一點 同樣標示是給一歲的小孩穿 亞洲買的穿剛好但是在紐西蘭買的都稍微比較大 

另外連腳的連身裝 通常腳 褲子都做的比較短 所以常常腳剛好 袖子要折 等到袖子剛好時褲子都變成七分褲 如果小孩坐著 褲子往上縮變六分褲

  

如果有連襪的話 能穿的時間更短 所以如果衣服不是很貴重的話常常到後面我會把襪子給剪掉 這樣子可以多穿久一點

 

另外穿不下的包屁衣 可以把他下襬剪掉 或是往上縫 但就會比較短一點 容易露肚子 所以只有非常喜歡的包屁衣我才會這樣做 而且裡面還要穿一件背心包屁衣或是長袖包屁衣

網路上有人賣包屁衣延長扣 雖然我沒有買 但非常不建議大家買 因為尺寸容易不合 還有穿上去剪裁會變成開高衩

 這是朋友從美國寄來的迪士尼毛怪包屁衣 超級可愛 可惜穿沒幾次就穿不下了 所以我把下襬往上折再縫起來  所以原本的衣服沒有破壞到 但還可以再穿一段時間 

 

 

縫好後穿起來是這樣

 

另外連腳的衣服把他直接往上縫當成小外套 或是剪掉再收邊也可以 但因為這樣所以不適合拉鍊型的包腳衣

如果是套頭的包腳衣也可以直接把褲子剪掉變成上衣穿

原本是這樣:

 

 

 縫好後變成小外套是這樣:

 個人覺得小外套非常實用啊 很多小外套都有帽子 所以不適合睡覺的時候穿

有時天氣比較冷 我就會讓娃穿兩件 這種小外套在家穿活動也很方便 剛剛好

另外等小孩子會爬了以後 一定要注意襪子要有防滑 除非你家裡都是地毯 不然很容易受傷滑倒 也會影響小孩的發展(我們家大部分的活動空間是地板 所以當小孩一直滑倒站不穩的時候他會比較排斥站或是走路)

很多很好看的襪子都沒有防滑 或是有防滑設計但已經久了磨損沒什麼用了

所以我去city imax 的大創 買了防滑墊 直接剪小塊縫在襪子上

在這邊要注意一定要四邊都很紮實的縫上 我有時候偷懶 只固定了三邊 結果後來發現沒有固定的那一邊 海綿磨損的很嚴重 家裡都是海綿屑 另外洗的時候最好反面清洗 可以延長壽命

  

  

如果想要更好的防滑效果建議可以把洗碗的橡膠手套拿來剪 再縫在襪子底下 防滑力也非常的好喔!

而且自從穿了防滑襪 對娃學走路有很大的幫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